孙宇晨为什么是那个“整蛊”的最佳人选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8-9 17:33:53

“群众爱看的八卦,基本上90%不是真相,它是事实,事实不等于真相,事实有可能是假象,这个冰山上面10%,下面90%你没看到。”

这是《圆桌派》最近一期关于明星结婚的嘉宾观点,事实可能是假象,而这个加速运转不断迭代的互联网世界早已经进入了信息爆炸的假象时代,我们所听到的和看到的,有几分是真相呢?

明星上热搜已经见怪不怪,随便更个微博发张自拍都能被挂在热搜榜上,但一个有着明星脸却不是娱乐圈的90后近两个月来频繁出入热搜,不是大众知晓的传统互联网公司大佬,亦不是出身显赫的富二代,而是凭借拍下天价巴菲特午餐一夜之间让世人注意到的年轻人——孙宇晨。

北大毕业、新概念作文一等奖、财富自由、营销奇才、区块链90后创业者等,这些都是人们赋予他的标签,而这些标签又像火药一样,人们点燃它,迅速把孙宇晨推向高空,然后同样又在极短的时间内让他坠回了地面,整个过程很短,但这群点火的人看上去却心满意足。

孙宇晨到底是谁?

6月4日凌晨,孙宇晨在微博上宣布以4,567,888美元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人们惊愕于数字之大的同时,也在疑问孙宇晨到底是谁。

孙宇晨是谁。有人说,孙宇晨创立的区块链公司波场就是割韭菜的。从波场官网来看,波场前身锐波在2014年3月就已经成立,是一家区块链公司,从各个渠道的公开信息都可以了解到,波场TRON如今已经是全球区块链公链的前三名,也是中国跻身世界前三的唯一中国公链,如果说新浪网易搜狐三大门户是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开山鼻祖,那波场如今在全球区块链行业里的地位可以同样比拟。

孙宇晨是谁。有人说,孙宇晨就是为了出名,“碰瓷”是他经常做的事。在大众看来,孙宇晨“碰瓷”的事儿大概有这么几个,经常在Twitter上艾特区块链项目以太坊的创始人V神,微博上直接回应王小川的“骗子眼神”,外加日常给偶像周杰伦打打榜,吃点娱乐圈的瓜,言辞偶带玩笑,热点时常来蹭,一个90后年轻人上网的常态孙宇晨都有,但对于很多日常需要流量需要狗血需要反差的媒体来说,孙宇晨可能就成了他们最佳的“整蛊”人选。

为什么会是孙宇晨?

人们从来都不喜欢太过于顺利的故事,升级打怪、逆境重生才是人们认为的好故事,而孙宇晨恰巧就不是大家喜欢的那个好故事。

二本成绩逆袭北大,留学炒股赚到第一桶金,早期买入比特币实现财富跃迁,回国创业跻身全球公链前三,一路走来,孙宇晨身上的幸运看上去总是比坎坷多一些,但在旁人眼里,这种幸运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跟不劳而获没什么不同。

7月23日凌晨,孙宇晨在微博上宣布因个人身体原因取消巴菲特午餐,但表示对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仍然有效。

终于,人们等到了反击的时刻,各种主流媒体开始轮番舆论包围孙宇晨,很多个人也开始在孙宇晨的微博评论里恶语相加,这一刻仿佛成了这些人的胜利时刻,他们挥舞着锋利的笔尖,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长篇大论的蛛丝马迹,甚至,他们的样子可能已经像极了他们自己认为的“正义”。

两天后,孙宇晨发布了道歉信,这个曾经一往无前的热血青年给所有人道了歉。十天后,波场项目还在为实现让互联网重新去中心化的梦想前进,孙宇晨旗下的其他公司也在正常运转,唯一不同的是,那个自由言论的孙宇晨不见了,嚼舌根的人们也散了,而当初审判孙宇晨的那些人好像也忘记了为什么。

在现实主义的世界里,理想主义总是略带悲伤的色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