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师:孩子保险,不能瞎买,看过这个再出手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0-10 10:48:39

孩子年龄小,抵抗力差,一次普通的发烧,就有可能发展成严重的疾病。这样的急症不常见,但是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噩梦一般的。一旦发生,就会让一个家庭的精神和经济坍塌,耗费无数人力财力。

所以,家长们开始越来越关注保险,想为孩子做好最安全的防护。但我要劝大家,买保险,别着急!一定避开下面的几个大坑!否则一旦买错,交了十多年的保费等于打水漂,自家的娃还是没有保障。

01误区一:孩子是宝贝,保险要多买

家长们给孩子买保险没错,但前提是你已经给自己和伴侣先买齐了保险。爸爸妈妈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大保障。

往后余生:还车贷房贷是他们;赡养老人是他们;孩子教育和抚养费用是他们;家里的一切支出靠他们……承担的责任越大,面临的风险也就越大。一旦爸妈遭遇意外,无论是身患重疾还是身故都会造成家庭收入急速下降。

收入下降,生活都有可能无法维持,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照顾老人和孩子都成问题,就算给孩子买好了保险,又能起什么作用呢?对于孩子来说,突然之间失去父母,就等于失去了所有的保障,有谁可以继续抚养自己呢?所以,一个家庭中最该买齐保险的先是爸妈,然后再是孩子和老人。只有爸妈做好保障,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

02误区二:能返钱的保险,才最划算

在弄明白了买保险的顺序后,很多家长又会在保险种类选择上失误。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买保险的时候,不是先问保障水平如何,而是更关心怎么返钱,怎么理财。在她们看来,带理财性质的保险,既可以有保障,还可以有定期分红,买了就是双赢。但是这种想法是错的!

这种保险最大的特点恰恰就是:保费贵、收益少。

第一,带分红的保险要比不带分红的保险贵6——7倍,保障是一样的,但是多花了那么多的钱,划算吗?

第二,分红型的保险收益很低。你把钱给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为了不赔本,投资的多是债券、银行存款这类稳健的投资。这样的投资,注定了不存在高收益。

保险的最大功能就是防范风险,承担意外,保障周全了才是第一要务。所以千万不要简单迷恋返还型保险。保险型保险和理财型保险要分开买,优先选择保险型。

03误区三:买重疾险,保的疾病越多越好

保险中有一个险种叫重疾险,专门保障重大疾病。按理说,保的疾病越多越好,这样才安全。

市面上的保险也的确是这么设计的:有保35种的,有保95种,最多的有180种。

不少家长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保障疾病多的,而那些保险往往价格昂贵,都要上千上万。实际上,市面上一份普通的儿童重疾险买下来不到一两千。那些多花的钱全是给了发病率少之又少的疾病。给孩子买重疾险不要过多地纠结疾病种类,因为每一份保险都会包含25种高发重疾。

买重疾险最重要的是:看保险中有没有包含儿童常见的高发重疾,例如白血病、川崎病等。一份保险包含的疾病再多,却并没有儿童常见高发的重疾,那你花的钱就是白白浪费。保险是门复杂高深的学问,大部分人都搞不清保险的分类,也看不懂上百条的保险条款,很容易买错或买贵。

 

关注保险师,多了解一点保险知识,这样买保险的时候,才不会被代理人牵着走,糊里糊涂地买错保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