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系统拟以约30亿港元估值分拆美国业务于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1-14 19:13:19

展现精湛资本运作能力

集团区域化发展战略实施迈出重要一步

香港,中国 -Media OutReach-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可靠专业的全球信息科技(「信息科技」)伙伴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自动系统」或「集团」)(股份代号:771)欣然宣布以约3.90亿美元(约为30.43亿港元)的估值分拆集团旗下欧美区业务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 Inc.(「Grid Dynamics」),并通过于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公司ChaSerg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ChaSerg」) (NASDAQ:CTAC) 进行反向、正向的两次三角并购,以最终实现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签约仪式象征自动系统、Grid Dynamics 及华胜天成更光明的未来发展

在本次交易中,Grid Dynamics 的100%权益将以并购的方式并入ChaSerg旗下,而ChaSerg将以现金和ChaSerg新发行股份等两种方式支付交易对价,其现金和股份的支付比例约为33.3% 和66.7%,并根据合并协议的交割条件进行调整。本次交易完成后,自动系统将获得接近0.94亿美元(约7.31亿港元)现金和ChaSerg约34% 的流通股份(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并预计录得约0.89亿美元(约6.90亿港元)的投资收益。以上数据将会根据合拼协议的交割条件再作调整。 此外,Grid Dynamics自身也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注资近0.8亿美元 (约6.24亿港元)。同时,交割后Grid Dynamics将会以Grid Dynamics Holding的名义取代ChaSerg在Nasdaq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待定)。

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粤鸥先生表示:「自动系统于2017年以1.18亿美元(约9.20亿港元)全资收购Grid Dynamics后,其财务表现一直呈高增长,收入和EBITDA的增长在数年间均保持在约30%的水平,而EBITDA利润率亦稳定维持在25%的水平。同时,集团为增强Grid Dynamics的技术能力,在这两年间亦持续在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这两大领域对其进行研发投资。于本次交易,Grid Dynamics的估值已较当年被收购时翻近3倍,可见其价值获得市场充份认同。」

本交易涉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三家全球一线的证券交易机构,交易过程中需要遵循不同的上市监管条例以及协调不同的合规管理程序。同时,因为Grid Dynamics的业务遍及欧美数个国家,亦要符合数个国家的法律体系规定,整体交易复杂程度较高。

王粤鸥先生续表示:「以数码转型为基础,巩固集团的集成服务提供商地位,将技术与客户应用结合的内生性发展策略,以及覆盖香港以外区域的外延性发展,是集团未来发展的两个主要方向。是次集团将Grid Dynamics分拆上市,便是区域性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除了扩大Grid Dynamics在海外的业务发展空间外,集团也通过是次资本运作回收大量投资成本,藉此进一步推动亚太区未来的业务布局。交易后,集团现金充裕,债务压力骤减,并提高分派特别分红及股份回购的能力,同时未来可能发生利润状况比较好,就要增加每年的分红比例,反馈股东,这是肯定的。」

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维航先生表示:「面对着环球经济压力和地缘政治风险,本次交易一方面可谓平衡了宏观风险和自动系统自身发展的裨益 ; 另一方面,Grid Dynamics将可借助资本市场进行并购整合以作跨行业、跨地域的业务版图延伸,拓展欧美市场更大的发展空间,藉此进一步提高 Grid Dynamics的市场价值。据悉,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当中,集团是为数不多的本土信息科技企业。是次交易完成后,相信集团是唯一一家旗下业务实现于纳斯达克上市的香港本土科技企业,将会成为香港的创新科技产业在资本运作层面的一个经典例子。」

交易完成后,Grid Dynamics会成为集团的联营公司,而集团同时亦是其单一最大股东。Grid Dynamics将继续按照原定的业务合作策略和集团亚太区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包括项目层面的合作和技术层面的整合和引进,不但在集团聚焦的优势行业中,进一步提升作为集成服务提供商的技术能力以巩固市场定位,打通领先技术、创新产品和商业应用场景的对接, 而且也继续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全球化的一站式信息科技服务。

Grid Dynamics为一间提供开放源码、可扩展及新一代科技解决方案供货商,总部位于美国硅谷,业务范围涵盖全渠道电子商贸、云端实施、大数据分析及持续交付,获得财富 500强客户例如Google、Apple等跨国企业所信赖及支持。于 2019 年,Grid Dynamics 获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和咨询机构之一Forrester WaveTM (NASDAQ:FORR) 评为「中型敏捷软件开发服务提供商的领导者」,足证Grid Dynamics卓越的软件开发能力。

ChaSerg的主要投资管理人是Lloyd Carney,他任职信息科技高级管理人员逾25年 (当中包括Xsigo Systems、 Micromuse、Juniper Networks等),拥有10多年科技行业投资的经验。Lloyd在2013-2017年曾担任网络设备的全球供货商 - 博科通信系统公司 (Brocade) (NASDAQ:BRCD) 的行政总裁,并主导了于2017年该公司被博通 (Broadcom) 收购的交易,让公司市值倍翻。作为ChaSerg的行政总裁,他将在交易完成后参与Grid Dynamics的日常营运,为公司提供资金、管理和业务上的全方位支持。

根据全球著名的信息科技市场情报及咨询服务提供商IDC 的报告,自动系统是香港本地三大信息科技集成服务提供商之一。 凭借数码转型及有效营运,集团亚太区于2018年的毛利率为12.3%,相较于2014年的个位数值,提高了约53.0%。本集团预期数码转型、云计算、物联网及5G趋势将继续刺激市场对新型科技的强劲需求,由于新型科技较为复杂,客户或许面对掌握技术或缺乏人才之挑战,委聘可以贯穿不同信息科技范畴的信息科技公司之需求因此增加。集团除了具备上述能力以迎合相关需求外,就云计算方面亦已具备专业的顾问团队、卓越构建及管理能力,协助客户将应用程序迁移于不同厂家、不同类型的云端平台。同时,集团计划在未来数年投放数千万港元的资源,以加强于全渠道及云端服务基础上的服务平台,以获得持续发展的潜力及强化与客户的合作深度,相关工作已展开并积极进行当中。

集团将Grid Dynamics分拆上市,预料能进一步巩固集团在美国信息科技行业的地位,以更加充裕的资金,继续把握自身的独特优势及发展潜力,推动下一轮快速发展。展望未来,自动系统将抓紧新一代有关数码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和开源技术解决方案的庞大需求所带来的机遇,提升营运效益、加强技术研发,实现不同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以及抓紧一带一路、大湾区及东南亚商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此外,有见Nasdaq是云集全球顶尖科技股的市场,包括Amazon、Apple、Facebook 及 Google等,集团认为Grid Dynamics在Nasdaq上市将增强Grid Dynamics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声誉,进而支持其未来的业务增长和筹资能力,并和集团亚太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比翼齐飞,以稳健发展回报股东。

是项交易尚待交易各方的股东大会批准,及取得相关国家政府部门的许可,预计于2020年初完成,详情请参阅自动系统于2019年11月13日发出的公告。

关于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

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ASL集团」或「集团」)于199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代号:771)。ASL集团旗下包括自动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榆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自动系统(澳门)有限公司、广州澳图美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SL Automated (Thailand) Limited及 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 Inc.。此外,i-Sprint Innovations Pte Ltd为集团的联营公司。集团的主要业务以港澳为核心,业务覆盖范围遍及亚太及欧美地区,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信息科技服务。

集团的主要业务为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智能网络安全及信息科技集成管理服务。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业务解决方案以加速客户数码化转型。智能网络安全业务专注于数码资产保护和风险防范。信息科技集成管理服务业务通过其世界一流的行业特定和端到端服务,在整个信息科技生命周期内,为客户管理其基础设施及云端平台。

凭籍集团遍布于全球的7个研发中心、过千位高质素的专业人才,及逾45年来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信息科技服务的行业经验,ASL集团为客户提供信息科技管理的最佳实践方法,是客户值得信赖和专业的的全球信息科技伙伴。

更详尽之资料载于 http://www.asl.com.hk。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