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P浮动利率将至 消息表明中行已开放调整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8-6 17:44:48

本月是LRP浮动利率选择的最后一月,据记者消息表明中行(中国银行)已安排多个渠道开通客户申请。2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发布了关于“房贷换锚”的操作细则,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开始受理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业务,办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

根据官网发布的《关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公告》声明中行客户本次转换的贷款要同时满足三个要素:

(1)2020 年 1 月 1 日前已经发放,或者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贷款;

(2)贷款利率参考的是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比如“基准利率上浮 10%”或“基准利率打 9 折”);

(3)贷款本来是浮动利率定价的(比如利率在每年 1 月 1 日调整)。

哪些贷款不需要进行定价基准转换?

一是合同期限内利率水平不变的固定利率贷款不用转换。比如,个人质押类贷款、中银 E 贷、随心智贷等产品,在合同期限内利率不变,无需重定价,就无需进行定价基准转换。二是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也不用转换。三是已处于最后一个重定价周期的存量浮动利率贷款,转换与否对该笔贷款还本付息无影响,可选择不转换。四是国家助学贷款定价基准转换,要待相关部门下发最新利率政策后才能办理,目前暂时不能转换。

根据上述规则,公告中已说明中行在LRP与固定利率的最后办理时限为本月,如客户需办理应当加紧与中行联系。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