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容易引发肾病,带病投保还来得及吗?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6-18 19:11:30

据统计,目前我国高尿酸患者已经达到1.2亿人,甚至超过了糖尿病患者的数量。人们普遍认为高尿酸会引起痛风,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它对肾脏的危害。

高尿酸不注意引发肾病

曾经看到过一个案例,张先生平时很爱吃海鲜和肉,几乎顿顿不离。突然有一天,张先生觉得腿有点疼,走路也费尽,就赶紧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是因为尿酸太高患上了痛风,开了些药并嘱咐他一堆注意事项。开始一段时间,张先生按时吃药,肉类食品也少吃,痛风逐渐转好了。

可时间一长,张先生就忍不住了,又恢复了之前大鱼大肉的生活节奏。就这样美滋滋的过了一段时间,张先生的腿又疼了起来,走路比之前更痛苦。这次再到医院检查,傻眼了。医生告诉他,现在因为痛风已经引起了肾病。原因就是张先生饮食不节制,尿酸居高不下引起的,这让张先生懊悔不已,不得不开始走上治疗肾病的漫长道路。

高尿酸容易引起哪些肾病

肾脏是人体的很重要的代谢器官,长期高尿酸对肾脏的危害很大。首先是肾功能下降,长期尿酸高的患者会由早期的慢性肾病导致肾功能下降;其次肾结石,尿酸浓度过高,大量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的地方,时间一长也会引发肾结石,如果出现尿血、关节疼痛等症状可就要注意了;肾衰竭,高尿酸早期加以控制还是很安全的。但如果不注意,任由病情发展,最终可能会发展到肾衰竭,这就会严重威胁人的健康了。

高尿酸患者该怎么办?

一方面,高尿酸患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不要食用高嘌呤食物,像动物内脏、蟹黄等海鲜类、火锅等食物;限制脂肪、蛋白质、盐的摄入,合理的范围是脂肪每天在40·50g,蛋白质每天0.8·1.0g/kg,食盐每天限制在6g以内为宜;多吃预防高尿酸的食物,像芹菜这种利尿,促进排除尿酸的食物。

另一方面,患上高尿酸的患者也该提早准备,趁病情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尽快买个保险,以便万一发展成肾病的时候,可以有个保障。虽然一般的保险公司都会对带病体拒保,但也有个别的保险是可以带病投保的。近期就有很多人提到一款“肾爱保”的带病投保保险。

这款保险可以接受肾病1-3期患者和其他符合条件的人群投保,像高尿酸类的患者也是具备申请条件的。保费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也是阶梯式的,最低的只有424元。但保额还是比较可观,最高50万保额赔付尿毒症阶段的医疗费用,这确实能为被保人解决不小的资金问题。

平日的生活中,如果出现关节问题,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就是高尿酸引起的。长时间下去,很容易引发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