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说唱携手开躁,哈弗大狗营销出圈,造潮流Icon!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29 18:16:07

哈弗大狗

今年,存量时代加之疫情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了罕见的至暗时刻,各家车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推出新车的同时,打破传统营销模式,希望用“出圈”的新玩法,在沉寂的市场中激起水花。但知易行难,业内成功“出圈”的范本寥寥,哈弗大狗是为数不多的一个。

哈弗大狗密集“出圈”,未上市先“种草”

哈弗大狗最惊人的地方,在于它未发先火,而且热度持续不减,这在如今同质化现象严重的SUV市场,实属不易。其“种草”用户的过程,堪称汽车营销教科书。

哈弗大狗

早在产品刚刚掀开神秘面纱一角时,其“3/4刻度座驾“理念便勾起公众的强烈好奇。彼时大家都没有想到,哈弗会将这款新品类SUV的命名权交给网友,并真的用全网投票第一的“大狗”为其命名。

最先提出“大狗”这个名字的参赛者在推荐理由中写道:“现在的车名要么是星空宇宙,要么是天神猛兽,我只希望它是我的一条忠犬,能陪我柴米油盐,也能陪我诗和远方,能陪我潮流炫酷,也能陪我偶尔撒野,这才是一款车该有的样子”。这一观点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许多网友在评论区表示,对年轻人来说,车应该是伙伴,自己想要的就是这样一辆车。

哈弗大狗

从之后哈弗SUV上线的#喜欢哈弗大狗的1000个理由#话题征集活动,以及“哈弗大狗潮玩体验官”招募计划的反响来看,公众在对这款新车实际配置了解有限的情况下,便萌生了好感。短短5天时间,哈弗大狗就收获了数千条“爱狗宣言”以及上万次点赞。

而这还只是哈弗大狗撩粉的前奏。从知名电商京东开办的“潮流共创预售会”,到变身为“潮流秋拍会”的上市发布会;从携手《中国新说唱》到推出抖音挑战赛,并邀请李佳隆出任潮创主理人,与全民一起潮玩制燥,哈弗大狗不断通过潮流新颖的互动方式,牢牢抓住年轻人的注意力。从年轻用户的兴趣点出发,抓住年轻消费者猎奇、有趣的心理,成功完成跨界圈粉,同时将哈弗大狗独树一帜的产品调性、“潮野”外观、性能优势埋入用户心中。

哈弗大狗

用户的热爱最终转化成了销量,官方数据显示,哈弗大狗上市5天,销量即突破3045台,平均两分钟售出一台。可见品牌打出的密集营销组合拳,确实直抵人心。

“品牌共创”,与用户建立有温度的连接

需要指出的是,“出圈”的玩法千千万,营销的方式也总在创新之中,但这些都是表象。水滴汽车认为,如今,一款新车只在外形设计、科技配置和动力系统上迭代更新,已远远不够。竞争已全面升维,未来的汽车营销将是一场心智之战。与用户建立有温度的情感连接,对于品牌来说至关重要。

借用黄晓明的那句名言,“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越来越多主机厂发现,宣讲式的产品广告已无法打动用户,他们会问,“你牛,和我有什么关系?”而哈弗大狗自诞生起,就让消费者强烈感知到,这辆车和我紧密相连。其中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品牌共创”。

哈弗大狗

据厂家介绍,哈弗大狗开创了全行业首个“用户养成”模式,让大狗全生命周期都由用户“养成”。从命名到品牌ICON、配置级别、色彩名称等,用户均可深度参与,实现品牌粉丝共创。

在价值观层面上,哈弗大狗也在追求与用户同频共振,在《中国新说唱2020》中,哈弗大狗用说唱,表达出当下年轻人“要Battle不要Title,要Feel更要Real”的心声;#大狗厂牌 潮流制燥#、#大狗和新说唱玩嗨了#等微博话题,不断与用户产生交流,使品牌与用户玩到一起。

哈弗大狗

“出圈”背后,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在和其他媒体同行的交流中,笔者不止一次听到“从大狗开始,哈弗画风突变”的说法。虽然今年惨淡的市场将所有车企逼出了“舒适圈”,但哈弗能够如此快速彻底地转变,还是让外界大感意外。

这背后,是哈弗顺应时代变化而转型的紧迫感——红利期已过,唯变求存。企业提出“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哈弗大狗都让我们看到哈弗品牌践行“用户思维”的决心。

哈弗大狗

与此同时,哈弗大狗“出圈”成功,也是企业硬核实力的集中体现。哈弗专注SUV领域数十年,对于SUV市场的理解比一般企业更加深刻,这使得它即便身处红海,也能敏锐地洞察到,在重家庭实用的H系和年轻化的F系之外,如今的90后消费者仍然需要一辆更具个性、满足多元用车场景、表达“不妥协”生活态度的全新座驾。

诞生于长城汽车耗资200亿打造的全新柠檬平台的哈弗大狗,在保持着城市SUV舒适与实用的同时,更带着越野的潮玩野性。哈弗大狗立足3/4座驾定位,在满足用户出行通勤的需求的同时,多种驾驶模式也让用户拥有了拥抱诗与远方的需求触手可及。它能在多场景中无缝切换,不会有任何违和感,这是传统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都无法实现的兼容,从产品研发与性能角度而言,哈弗大狗充分考虑用户在工具属性之外的情感诉求,满足用户多驾驶环境的需求。水滴汽车认为,他的出现,将开创3/4刻度座驾的全新蓝海,也将引领SUV的下一个浪潮。

哈弗大狗

水滴观点:

哈弗大狗成为现象级产品,早在诞生之初就决定了,一方面,凭借哈弗几十年深耕SUV领域形成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洞察力,哈弗大狗能够精准击中用户痛点,满足年轻一代对于全场景、多元化、个性化用车生活的渴望。

另一方面,围绕“共创”进行的花式“出圈”,本质上是哈弗用户思维的落地。在“共创”过程中,企业对用户的诚意与尊重能够被清晰地感知,用户对品牌的信任与热爱,也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无数事实证明,与用户站在一起的品牌将无往不利。

文/殷楠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