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楹联家协会赴各市(州)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7-29 17:10:11

7月26日至28日,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鲁晓川、秘书长郑铁峰、办公室主任周拥军、副主任谭晓菊一行先后到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邵阳、娄底等市(州)开展调研活动,会见市、县(市、区)楹联组织负责任人和楹联教育工作者,看望老一辈楹联家。

在益阳,各县(市、区)楹联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于省楹联家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省楹联家协会吸收会员和举办评奖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也汇报了各市(县、区)楹联工作现状。

在常德,调研组参观了沅郡实验学校的楹联文化建设,听取了常德市及所属各市(县、区)楹联文化建设和组织建设情况,大家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楹联家协会今年第7、8、9号文件,并对开展好楹联教育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亲自会见了省楹联家协会调研组一行,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张家界楹联发展沿革和现实。市诗联协会田奇斌会长进行了工作汇报,慈利县楹联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吴恭亨楹联话史料的搜集整理情况和故居、后人的有关情况。教师代表介绍了楹联进校园的情况。永定区诗词楹联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王家坪镇楹联一条街的建设情况。

湘西自治州诗词楹联协会在吉首美丽古雅的乾州兰苑接待了省楹联家协会调研组一行。凤凰古城、乾州古城、龙山里耶、㵲溪书院、十八洞村、湘西文化公园,州诗联协会王明辉会长对全州各地的楹联文化建设如数家珍。各市(县)也各自介绍了情况,其中吉首市、龙山县对楹联化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州文联副主席罗应奉参加了在吉首的调研并讲了话。

27日晚调研组连夜赶到怀化,调研座谈在28日早上8点开始。怀化市诗词楹联学会杨英礼会长主持了调研活动,并介绍了怀化在实施楹联进校园工作方面的经验。在得知怀化决心在五年内培养1000名联教老师和1000名对联写手的“二千”方针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怀化十三个县(市、区)的楹联组织负责人和联教示范基地的代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中午,调研组一行抵达邵阳,大家边吃饭边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贯彻落实省楹联家协会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湖湘楹联大会,踊跃申报对联文化传承人和其他楹联文化奖项。在邵阳,调研组还感受到了庆祝邵阳市楹联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的浓郁气氛,市联协和各县(市、区)楹联组织负责人就三十周年庆的书籍出版和活动安排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组28日傍晚抵达娄底,晚餐后马上召开了座谈会,各县(市、区、涟钢)楹联组织负责人和楹联创建工作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会员队伍和组织建设情况,讨论了楹联创建和奖项申报工作。对于省楹联家协会取消会费发展会员举措反响热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发言踊跃,一直持续到晩上十点。

每到一地,鲁晓川等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高度评价各地在楹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大家长期战斗在楹联工作一线表示慰问和敬意。同时,鲁晓川指出,湖南是全国楹联强省,各级楹联组织要依靠广大会员,增强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发展状大楹联队伍,传承和振兴楹联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强调,做好调研,摸清底数,是确定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的重要基础工作,省楹联家协会一定要面向基层、面向会员,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今后的楹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调研时间紧凑,效率很高,鲁主席一行日夜兼程,通过一系列主题明确的座谈交流、现场观摩、走访调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楹联家协会顾问石印文,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益阳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刘松山,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常德市楹联家协会主席何首旺,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通讯员 谭晓菊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