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远程培训遇上云服务,一切都变了……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0-22 9:26:30

单位是一所大学。

单位要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凝聚力,培训不可少。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单位培训由实体的讲堂变成了远程讲堂,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选择用远程的互联网培训来覆盖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提升培训效率。

庞大的系统,需要庞大的IT资源

这是“互联网+”时代,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人行”)在培训上早早抓住了互联网的契机,建立起互联网培训系统,包罗了员工端的学习培训、考试测评、积分和任务以及管理端员工管理、课程发布、添加考试、学习进度和结果分析等功能,线上培训的高效便捷立马突显。

互联网培训省却了员工的衣食住行成本,更省却了时间成本;这种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模式,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学习。

大量的音视频课程、资料,需要在系统上运行、存储,这对IT资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有大量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才能平稳地运行。

人行全国共有10万余名员工,遇到全体公开课或者考试,要保证音视频的顺畅传输,对带宽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而且,人行互联网培训系统的建设是一个逐步成熟的过程,后期将会不断有的应用接进来,如果一次性的投入建设大量的资源与服务,将造成系统冗余过多,且增加了整个平台的运行和建设成本。

云服务,可以自由流动的资源

浪潮云的出现,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契机。

浪潮云为人行互联网培训系统提供云服务器、带宽、基础运行软件等云服务资源。

其中,浪潮云服务器用于部署人行互联网培训系统的中间件服务、应用系统服务、数据库服务、课件服务、文档转换服务,以及备份服务。

学员访问互联网培训系统网站和培训课程视频,则是采用租用互联网带宽的形式;系统运行则是租用浪潮云操作系统等基础运行环境支持。

这种操作,是浪潮云服务资源租赁的常规操作,就是通过虚拟化人行互联网培训系统的IT资源,整合为资源池,对人行现有的硬件资源进行动态的分配和管理,以租赁的方式将IT资源提供给人行,没有培训、考试的时候,IT资源“静悄悄地睡大觉”;遇有培训或者考试,IT资源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飞速往系统上跑,需要多少用多少,想要多少有多少。这样就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同时可以降低IT建设的投入,降低能源消耗。

未来,随着人民银行培训系统的成熟,业务应用越来越多,云资源可以进行弹性扩展,实现IT资源自助开通、快速上线、按需使用。

上云之后,就这么任性

租用浪潮云服务器之后,这些场景正在悄悄改变…

不仅互联网用户能够稳定地访问远程培训系统及其课程资源,信息还更安全了——因为云服务资源租用,相当于租用了永远在线、永不丢失的资源池,永远不用像原来一样担心因宕机引发的信息丢失。

原来,当有大规模培训或者考试来临的时候,几万人同时在线的压力让系统负担过重,可能会影响学员的学习或者考试;如今,云服务弹性扩容伸缩的形态,可以满足了系统业务的浪涌趋势,在浪涌业务场景下,即便是10万人同时在线,系统按需使用云计算资源以及按需使用的弹性带宽,完全不用顾虑是否会卡、是否会崩溃。

原来,系统增加应用时,部署硬件资源至少需要十几天的时间;如今,系统增加应用,云资源招之即来,业务一天之内即可上线。

动态资源、弹性扩展,节省人力、物力、时间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度,浪潮云就是这么任性的存在。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