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支持黄金金融发展若干措施 ACUG黄金通证为全球黄金价值投机带来新方向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3-23 17:10:55

今年初,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关于支持罗湖区黄金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称《措施》)。《措施》提出,支持在罗湖区探索设立开展黄金等特色业务的民营银行,开展黄金先关财富管理产品。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深圳市金融创新国际影响力。

随着2021年开年国际局势紧张的持续,具有良好风险对冲能力的黄金重新回到大众视野,成为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有力突破口。

《措施》在第一节第三点提到,鼓励商业银行与科技企业合作,优化贵金属交易系统和客户终端。ACU Digital Limited (下称ADL)结合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黄金金融领域创新应用,推出ACUG黄金通证业务。

ACUG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实行与实物黄金挂钩的方式进行锚定,公司严格遵守1 ACUG:1盎司黄金的准备金保证,即每发行1个ACUG 代币,公司将会在亚数金业公司准备1盎司实体黄金作为资金保障。用户可以在 ACUG 平台进行准备黄金查询,以保障透明度。据悉,ADL已通过会计师事务所的首批黄金审核,以支持将于3月22日上市的第一批ACUG黄金通证的发行。

作为黄金支持型通证,参与者的资产价格将会随着国际金价的变动而变动。但是,当数字货币市场受到重创时,黄金支持型货币的价格并不一定会下跌。同时,即使身处比特币牛市,其价值也不一定会随着其他数字货币的增长而上涨。这是因为黄金是与一般市场负相关(或至少替代相关)的避险资产。

ACUG黄金通证的诞生为凝聚黄金金融发展共识,深化黄金金融领域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也为投资参与者提供了黄金价值投机的新方式。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