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湘”亲返乡记 和广汽三菱一起回家

来源: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9-1-23 17:13:50

随着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过年回家的漫漫旅途演绎着别有风味的春运故事。1月22日,由广汽三菱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铁集团、广州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京东发起的“冬日暖阳共青团爱心专列—爱不缺席”公益活动暖心启程,成功护送上千名在穗奋斗的邵阳“湘”亲回家团圆。“广州—邵阳”的爱心高铁上,乘客梁海燕一家、王需要和何国客的归家心情像是千名乘客的春运缩影,把春运路上的年味乡情蔓延开来。

我眼中的“配齐”,是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上车之后,梁海燕给邵阳老家的家人打了个电话。每次出门远行,梁女士总是习惯给家里报个平安。临近年关,梁女士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一家人回家探亲。由于平时自己工作忙,孩子们也要上学、上补习班,“常回家看看”只能通过电话、视频来实现。日渐年迈的父母虽然嘴上不提,但梁女士知道,老人的心总是牵挂着在外的儿女。这也让她坚定了今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打算。

 四个小时的归乡旅途,广汽三菱的领导来到各个车厢,操着乡音贴心地为老乡们送上了春节福袋,这让梁女士一家倍感亲切。14:10,爱心列车顺利到达终点站邵阳车站。由广汽三菱邵阳庆菱店组织的爱心车队已经等候多时,新欧蓝德、奕歌、劲炫、祺智PHEV、祺智EV五款实力车型给力上阵,确保安全、快速地“送爱上门”。小女儿佳宁指着停在前方的新欧蓝德大声地说,“妈妈,这是电视里的车,我们要坐它回家吗?”

 

一家五口坐在宽敞的新欧蓝德里,宽松的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不仅让大人们伸展自如,活泼好动的孩子们也能自在地在车里放松身体,把旅途的疲乏一扫而光。临行前,多才多艺的小佳宁还把自己的舞蹈服装进了书包里,想要把自己在2018年广州市少儿舞蹈大赛上拿到二等奖的恰恰舞跳给亲戚们看。家乡有长亲,身边有爱人、孩子,这就是梁女士稳稳的幸福。

平凡亦不凡,坚持总有回报

 

辛辛苦苦一整年,春运回家为团圆。同样都是在广州打拼多年,王需要和何国客两位“湘亲”的生活故事有着许多相似。“感谢广汽三菱准备的免费车票,今年我能早点回家陪孩子了。”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王先生离开邵阳老家,在广州一家制衣厂努力工作着。虽然夜班辛苦,但一想到亲爱的家人,他就充满了力量。不久前,他终于换到了日班的岗位,一向乐观开朗的他觉得:虽然现在每天要工作十三个小时,但一家人都在奋斗着。

生活有奔头,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为幸福生活充满电,广汽三菱爱心车队为王先生准备的旅途座驾祺智EV也是个有耐力的“生活选手”,持久的续航力持久和强劲的而动力一路伴随着王先生回家团圆,提前犒劳他一年的辛苦。

在另一辆车厢里,乘客何国客正热心地帮邻座的老乡放置行李。作为一位技术员,何先生在穗30多年的生活轨迹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充满着励志色彩。从泥水工到工长,再到钢筋一级技术员,他坚持着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韧劲收获了生活的无限精彩。下了高铁后,何先生的回家路由实力派SUV劲炫倾力护送,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让何先生在回家路上连连为劲炫点赞。虽然平日里远离家乡倍感相思,但抵达家门的那一刻,一切辛劳都是值得的。

爱不缺席,传递正能量一路有“菱”

 

春运从来都不仅仅是一场与时间、距离的比赛,更是一场全社会传递的爱心接力。一列高铁缩短的是拼搏地与家乡的距离,一组爱心车队拉近的是家人间的亲密。一直以来,除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外,广汽三菱也始终坚持着对公益事业的倾情投入。2018年,广汽三菱开展第五季“寻找丝路上的美丽乡镇”活动、与芒果V基金合作捐献音乐教室、举办“安全童行”“益跑长沙”等活动。滴水凝聚,终成江海。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以企业之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就是广汽三菱长久坚持的公益初心。配齐所有的关怀,广汽三菱“爱不缺席”活动为爱出发,让温暖、感动更有温度

 

提着一年的收获,满载一年的思念。广汽三菱“爱不缺席”春运活动仍在继续,温暖春运故事,让幸福更进一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站长统计
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3119872820@qq.com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